MQX

=莫子/oc存放处/目前HK绝赞沉迷中

无求

*神居送花结局

*基本上全员存活的假设

*可能存在ooc

*基于小学徒设定但无小学徒存在的番外

 

连日的工作让虫不免会让虫有些眼前发黑,可这片黑暗却让奎若格外安心。什么都不做的话,他总觉得自己会被某种奇异的悲凉感缠绕,就像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这场席卷了整个王国的感染最终悄然无声地完结了,出乎所有虫的意料。就连莫诺蒙教师,她从水槽里醒过来的时候也感到很惊讶。是的,他们本来早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可结束瘟疫的代价最终都没有被收取。

无言的斗争迎来了落幕。

挽救了本该牺牲的守梦者,结束了容器封印的命运,这王国的齿轮又开始运转。

这究竟是偶然意外还是其他的牺牲换来的结果呢? 

奎若对此感到好奇,却又不敢探索。潜意识告诉他,他并不想接触这份平静下的真相。而且最近档案室的工作也不少,自己敬爱的夫人从梦境中醒来之后状态也不太好,虽然可能听起来像是逃避的借口,但确实是这样,没有他去探索未知的理由。

‘有些事情不是我能够好奇的。’

不过偶尔奎若也会看到老师对着一朵小花发呆,毫无缘由让他觉得或许他应该也有这样的花;偶尔在去往王国首都的路上,忍不住停下脚步,像是刻意在等待什么出现;或是坐在椅子上无意入睡醒来之后,恍惚间看向某处的举动。这些瞬间到处都在提醒奎若,他很在意。

于是为了克制心中不知打哪来的情绪,更加努力的投入工作。

这天,在他从昏厥中清醒过来准备继续埋入文卷中的时候,

“别这样了,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”。

教师这样说了,并且轻轻将他推出门外。

 “可是、我……我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什么。”

一向对任何事都游刃有余的奎若,此时就像是犯了错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幼虫一样,踌躇无措。在犹豫之间撞上老师看向他的温柔的眼神。

“不,你知道的。”

“这个答案就在你的心里。”

“有时候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”

 

 

*两个附赠

之前在小学徒设定基础上写的没头没尾的随笔

 

↓↓↓

1.

【有时候命运就是一场悲剧接着一场悲剧交替的,盛大奇迹。】

——

“我还有最后一件任务要交给你。”

我知道因为这场瘟疫他们在一起密谋策划‘某一件事情’很久了,直到前不久好像才得出了一个结论。我也知道,在斗争中没有人牺牲的结局是只存在童话故事之中。况且,‘最后’这个词让我觉得很不好。

没有虫愿意失去他们珍视的虫或物。

我也一样。

那时的夫人就在我面前,一如既往的看着我,我却不愿和她对视。逃避的成分比较多,但更多的是猜到了我将要面对的是什么,可那正是我不想面对的。

他们用自身作为封印,作为保障。

为了他们各自的愿望,也为了这个即将陨落的王国。

而夫人看到了‘它’的弊端,看到了在未来会发生的光景。于是她给自己又设置了一层保护。她相信我,将这个任务不容拒绝的交给了我。

这是她的选择,我也尊重她的意愿,即便这样会让我感到痛苦。

——

独自旅行的我,追随着心中的呼唤,来到了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建筑。

不过在这里,我不是一只虫。陪在我身边的还有一位小个子的探索者。它是我珍视的朋友。是一位会给我带来前行力量的奇妙的朋友。

它仿佛也听到了呼唤,很巧合的相遇在同样的地方。

我知道它是为什么而来,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任何动作。只是平静的在地上用羽毛笔写着,

[你会记得吗?]

这样没头没脑的话。

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含义,但我还是点了点头。

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,它将地下留下的字迹抹掉,对我摇了摇头然后跑开了。我不明白它的行为,而且它最终什么都没做,就仿佛是为了这个回答。

但我想着,为了完成它的使命,它迟早还会再回到这里。我留在原地,没什么其他的原因,只是为了见证。

我谁也没有等来,等来的只有漆黑的虚无。

在脑海里它对我说,

“忘了吧。关于‘它’的一切,都忘了吧。”

“这也是‘它’所希望的。”

明明没有说它是谁,我却也能猜到。可是为什么希望自己被遗忘,它现在又在哪里,我不知道。

但我尊重它的意愿,即便这样会让我感到悲伤。

——

“师傅您也有朋友吗?”

“我还是第一次听您讲。”

我随口说出来的这位小个子朋友,是谁呢?就仿佛记忆出现了断层,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挖掉了。让虫觉得沉闷。

可无论我怎么回想,最终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“抱歉……我不太记得了。”

 

2.

介于清醒与沉睡之间昏昏沉沉的状态,最近对奎若来说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。

整只虫像是被潮水淹没,所见是蔚蓝一片,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都变成泡沫,透明的气泡不断上浮,而他自身最终湮灭在了黑暗之中。

就仿佛是处于现实和梦境的夹缝中。

分不清哪边才是真实。

隐隐约约,他心中有个声音在说,两边都是真的。

-

平和的日子就像是肥皂泡泡一样梦幻而又易碎,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投入文卷之中抛开自己的繁杂念头。

“那孩子不知道去哪了,这么长时间还没回来。”

“我有点不放心,还是奎若你出去找找吧。”

被这位名叫莫诺蒙的老师称为“那孩子”的虫是新来的学徒,是他意外在这场感染结束后捡到的小家伙。老师很喜欢这个小家伙。

“放心吧夫人。别太担心,您身体还没恢复好。”

 小家伙喜欢未解的谜团,奎若也知道他在好奇什么。

圣巢的危机解决的太突然而且毫无缘由,其实他也好奇。但不是所有的谜团都能得到答案、而且他也感受到了自己对真相的排斥。

-

重新游历在这片土地上,回到曾经来过的地方,油然而生的怀念让他发出了感叹。面前的小家伙没那么容易说服,甚至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跑掉了。奎若他本可以追上去的,但准备抬脚离去的时候,恍惚间看见一个朦胧的身影向他走来。

“是错觉吗?”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忍不住喃喃自语。他觉得自己其实有点期待遇见那样的虫,说不上是谁但好像却是有这样的虫。

 

————

感谢各位,到此[求]系列就算全部结束啦!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