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QX

=莫子/oc存放处/目前HK绝赞沉迷中

一个容器的九条命

*儿童节快乐写写童话故事(?)

*容器=小骑士

*无cp友情向没头没尾的小短篇

*梗来源‘猫有九条命’



完美的容器有九条命,也就是它有九个面具。


每一个面具都代表了一条命。

即使有着九条命的容器,依旧对自己每一次的生命很谨慎,很小心的看护它的几个面具。但说实在话,在这个王国的废墟之中没有什么虫能使它的面具破碎或者丢失,它已经足够的强大。除非它主动将自己的面具交给别的虫……

事实上它也这么做了。


第一个面具它交给了那位被束缚在圣殿中的苍白骑士,触及瘟疫核心的它用这个面具换来了一个没有感染的新王国。

第二个面具它送给了无法自我完成蜕变的幼虫们的爷爷,给他一个既能帮助孩子们又能继续守护他们奇迹的机会。

第三个面具是用在苍绿色的小径,倒在一旁的是它死去的兄弟。它将自己的面具塞到了兄弟的怀中,它还有好多面具分一个给没有面具的兄弟也没有关系。

第四个面具,高塔之上忠诚的城主,容器将自己的面具送给了他。不是在沉睡中守护而是用自己的眼睛来继续观察他所爱的城镇。


一个完美的容器应该是有九个面具,逐渐减少的面具,只能说明它离原本那个完美容器越来越远了。


第五个面具,拼凑的国王之魂,给那失去父亲的孩子一个缅怀。

第六个面具,交给落单的女儿,唤醒自己承担了重任的母亲。

第七个面具,意外在竞技场中陨落的旅客,它将自己的面具赋予了他。有野心和实力的虫还会走得更远,它相信他的实力。

第八个面具,储藏知识的档案室,营养液里漂浮着教师隐隐约约身影,容器用它的面具将她拉回现实的世界。


只剩下最后一个面具的容器,听到了教师对它的请求。她希望它能帮忙找一只虫。有一个面具它就能活下去,只要面具不碎它可以做到很多事情。所以它答应了下来。容器知道教师要找的虫在哪里,那个虫也是它的朋友。只不过可惜等它来到那片蓝色湖泊旁时,只剩下孤零零的骨钉。


第九个面具,容器救回了自己的朋友。

——

完美的容器有九条命,它生来就是九条命的完美容器。可一直以来有个问题困扰着它,为什么只有它生来是完美的呢?不过到如今它不仅不完美了也没有了维持生命的面具,同样它没有遗憾也不会在这个世界的角落留下黑点,这个问题随着它闭上的双眼、隐匿在了无人知晓的黑暗中。

在一片漆黑中,深渊的领主睁开了紧闭的眼睛。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